凱雲:遺傳定律的新篇章——無性遺傳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吾友張兄,工程師也。對於生物學中的遺傳定律也有涉獵。此人有獨立思考癖,為中共所不容。他常將不為人們注意的自然現象和社會現象,收入他的大腦。再利用他的現有知識為工具,進行分析。然後將其分析結果公諸於世。因此難免揭發了別人的隱私,開罪於人。然而他自己卻樂此不疲。

最近由於天安門事件,李鵬成了新聞人物。李鵬的形象也在電視及報紙上屢見不鮮。張兄也得有機會瞻仰李鵬玉容。不見則已,見後發現李鵬與五十年代的周恩來像貌酷似。因此引起了張兄思考癖。對此現象,他作了一番分析與思考。分析與思考結果,他發現了遺傳新定律——無性遺傳——這是對於遺傳定律的新修正。

李鵬周恩來的「養子」,這是國人共知的事。「養子」與「養父」應該是沒有遺傳基因的聯繫——這也是從定義出發的推論。因此也是無可置疑的。既然李鵬與周恩來之間「沒有」遺傳基因的聯繫,根據傳統的遺傳定律,那麼李鵬的各種特徵應該按其自己的(也就是他的生父與生母遺傳給他的)遺傳基因發展。但是,為什麼李鵬與周恩來又是如此酷似?——他們不僅在像貌上相似,而且在職務上也是相似的——他們都充任了中共政權的偽「總理」。

在封建社會中,子承父業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養子」是否也能繼承「養父」之業,卻歷來都有爭議。那麼,李鵬繼承了周恩來之「業」是否也有其不為人知的隱私?似乎值得深思。

然而周恩來是眾人周知的中共官僚集團中少有的「正人君子」。按理推論,「不會」有情婦。因此也不應該有私生子。根據這一邏輯推理:李鵬「不會」是他的私生子。卻是地地道道的「養子」。至於張奕先生在《破曉時分》一書中所揭發的張小姐(說她是周恩來的地下老婆)當然是個例外,可以忽略不計。一點也不能影響中共所刻意塑造的「正人君子」的形象。何況張小姐與李鵬年齡相若,她也絕不可能生出李鵬來。

李鵬與周恩來既然沒有遺傳基因上的聯繫。然而他們在形象,儀表,甚至在職務上都如此的酷似,使我們不能不歸結為周恩來在日常生活,及政治生活中對李鵬的「影響」。這種「影響」造就了一種獨特的「遺傳」——姑且定名為「影響遺傳」。

「影響遺傳」並非張兄的獨家發現。其實只是他在研究了一些既有的社會現象(不是說自然現象)後的總結,並賦以「影響遺傳」這一新名詞而已。——歷來新學說的誕生不都是經歷了這類似的途徑嗎?

又如,有些懷了孕的婦女為了她們的將要誕生的寶寶長得漂亮,她們在懷孕期間經常觀賞美麗的花卉。據說這是「胎教」。那麼這種作用也許應該叫做「感應遺傳」。

「感應遺傳」與「影響遺傳」類似,都是不涉及到遺傳基因的遺傳。而且被遺傳的特徵都是後天獲得的:這就打破了現有遺傳學說中的「後天獲得性不能遺傳」的基本定律。

由於「後天獲得性」與遺傳基因無關,因此後天獲得性的遺傳應該定名為「無性遺傳」。

張兄的遺傳學說曾經引起了我的極大的興趣。因此我也嚴格的審查了他的遺傳學說的邏輯關係。審查的結果認為:他的學說在邏輯上是無懈可擊的。如果張兄的新遺傳學說不能成立,那也只能是由於「原始假設」不是事實。即:李鵬不是所說的周恩來的「養子」,而的的確確是他的親生子。否則老張的遺傳學說必然成立!

一九八九年七月廿三日 於美國 華盛頓

——老張的學說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