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梅鐸親信 被控非法付款

【新唐人2012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0日法新電)英國檢察官今天說,將以非法支付官員罪名,起訴前新聞國際公司執行長麗貝卡.布魯克斯和首相的前發言人柯爾遜。

另被起訴的3人都被控收受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媒體「太陽報」(The Sun)和「世界新聞報」(News of the World)記者的酬金,交換王室成員聯絡細節及國防部消息。

世界新聞報爆發電話竊聽醜聞後於2011年關閉,這起醜聞在英國政壇引發大震盪,至今持續為梅鐸新聞集團製造災難,今天的起訴是源自此醜聞的最新一樁。

首相卡麥隆的親密友人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和直到2011年擔任首相媒體負責人的柯爾遜(AndyCoulson),都已因電話竊聽案受審。布魯克斯另外還被控妨害司法罪名。

皇家檢察署說,柯爾遜和前世界新聞報王室編輯古德曼(Clive Goodman)面臨2項指控,共謀在公務機關內進行不當付款行為,以換取白金漢宮稱為「綠書」(Green Book)的電話簿。

檢察官聲明指出,「綠書」包含王室及王室家族成員的聯絡細節。(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