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盼與夥伴創造區域平衡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0日電)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羅伯•魏特曼今天說,希望美國與亞太夥伴創造適當平衡,確保沒有一方在區域中有太大影響。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監督暨調查小組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率領的國會代表團訪台考察,上午晉見總統馬英九,晚間接受外交部晚宴。

魏特曼於晚宴前短暫受訪表示,訪團與馬總統談到各種廣泛議題,其中之一是尖閣群島(Senkaku Islands,台灣稱釣魚台列嶼),訪團注意到在日本、台灣及中國大陸間的挑戰。

談到持續發展台美經貿關係時,他說,訪團很高興知道在台灣曾討論牛肉及豬肉議題,並能持續農業貿易,希望有其他貿易機會,加強未來經貿關係。

魏特曼不願評論對台軍售案,僅說訪團了解區域面對的挑戰,看台美關係時,應放在整體亞太區域下看,希望不僅幫助台灣,也對整個區域有益;魏特曼等人除訪台,也訪問日本、韓國。

他說,台灣是美國在亞太區域重要夥伴之一,希望美國與亞太夥伴創造適當平衡,確保不會有一方在區域中有太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