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最後8席 民主黨橫掃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今天宣稱取得2012年大選聯邦眾議院最後數個未決席次,總統歐巴馬所屬的民主黨拿下8席,縮小民主黨在眾議院與共和黨的差距。

加州2席眾議員選舉最受矚目,共和黨的龍格倫(Dan Lungren)和比爾布雷(Brian Bilbray)上週末坦承敗給民主黨挑戰者;亞利桑那州的巴勃(Ron Barber)保住民主黨香火。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遭到槍擊後今年辭職,曾擔任她助理的巴勃代表民主黨參選並獲得勝利。

民主黨官員告訴「法新社」,有幾個選區候選人票數太過接近,以致11月6日投票後,花了超過一週時間才完成計票,但最後都是民主黨候選人勝出,民主黨在眾院總共拿下201席。

明年1月開議的第113屆國會,眾院仍掌控在共和黨手中,共和黨有234席。

民主黨國會選舉委員會的佛格森(Jesse Ferguson)談到這次選舉說:「結果出乎我們意料。」(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