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血腥鎮壓週年 埃再掀抗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開羅19日路透電)埃及民眾在去年軍政府執政過渡時期發動示威,與軍方衝突,導致至少42人喪生。5000名埃及抗議群眾今天集會紀念這場衝突屆滿1週年,部分群眾與開羅警方再爆衝突。

這場示威凸顯民眾對民選伊斯蘭主義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施壓,希望他對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CAF)以國家安全為由鎮壓民眾期間的濫殺和濫權究責。

外交人員說,由於SCAF將領在移交政權前,曾希望確保免受起訴,如今追究SCAF高層的責任恐觸動敏感神經。

2011年11月,約5萬名群眾示威抗議SCAF,警方一夜之間拆除群眾駐紮在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的帳篷,引發數千名抗議群眾返回廣場,並與警方爆發衝突,至少造成42人喪生。

抗議群眾在今天的示威中猛力投擲石頭和空瓶,造成24人受傷,包含4名警察。

群眾一邊揮舞埃及國旗和去年喪生示威民眾的海報,一邊高喊:「我們用烈士的鮮血發誓,革命將再起。」

參與這場示威活動的民眾多為非伊斯蘭陣營的年輕族群,包含Ultras足球粉絲、埃及革命社會主義運動成員和其他公眾人物,如左派行動主義者哈里爾(Kamal Khalil)。(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