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作物環境惡化 小麥價格續漲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根據彭博社,小麥價格第2天上漲,因美國作物生長環境連3週轉差,讓這個全球最大輸出國作物減損風險攀升。

新加坡上午9時39分,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hicagoBoard of Trade)3月交割小麥期貨價格報每英斗8.5925美元,盤中一度上漲0.3%至每英斗8.6025美元。

根據美國農業部,約24%美國冬季小麥生長在不佳至非常不佳的環境中,高於上年同期16%。

受美國乾旱影響,玉米和黃豆價格今年一度創新高紀錄。美國氣象預報中心(U.S. Climate Prediction Center)表示,旱象將延續至明年2月,且範圍將擴及德州。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商品策略師馬修茲(Luke Mathews)表示,「美國冬麥作物的惡劣環境應能支撐價格」。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3月交割玉米期貨價格變動不大,報每英斗7.4225美元。1月交割黃豆期貨價格持平,報每英斗13.93美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