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會計敲詐意大利前總理 6人落網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羅馬19日路透電)意大利警方今天公開歹徒勒索前總理貝魯斯柯尼未遂案。一群歹徒10月間挾持貝魯斯柯尼的會計師,出價3500萬歐元勒索貝氏買下敏感文件。

意大利警方今天在米蘭召開記者會指出,已依綁架勒索罪逮捕3名意大利人與3名阿爾巴尼亞人,但意媒認為此案疑點重重,許多問題尚待釐清。

警方表示,3名男子10月15日侵門踏戶,綁架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會計師史賓納利(Giuseppe Spinelli)夫婦,要求貝氏拿錢換取文件。據說這些文件可幫貝氏打贏某樁官司。

從記者會公布的資訊無從得知歹徒是以哪種文件勒索。

歹徒對史賓納利說,這些文件可扭轉2011年蒙達多利出版集團(Mondadori)併購案的判決。法庭當時裁決,貝氏旗下費尼投資集團(Fininvest)需賠償5億6000萬歐元給對手媒體公司CIR。

10月16日上午,歹徒強迫史賓納利打電話給貝氏,通知文件一事。

貝氏打電話給律師,律師再打給史賓納利時,歹徒仍在現場,直到史賓納利同意再聯絡才離開,之後雙方至少有過1次電話聯絡。

超過24小時後,貝氏的律師報案,當局才知道這件事。

貝氏的律師格蒂尼(Niccolo Ghedini)告訴媒體,當時他打電話給史賓納利,請史賓納利要求歹徒把文件拿到貝氏的米蘭寓所。

格蒂尼說:「史賓納利告訴我他沒辦法,我可以從他的語氣聽出事情大條了。」

警方記者會指出,貝氏沒有付錢,但沒解釋律師為何不在24小時內報案。

警方調閱閉路電視畫面追蹤歹徒行蹤,其中包括未直接參與挾持的3名共犯,秘密調查月餘才逮捕6嫌。(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