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另類受災戶 債券成紙糊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9日專電)颶風桑迪為紐約帶來嚴重災情,現在傳出華爾街可能成為最新受災戶,一個地下保險庫內的130萬張債券與股票因為被水浸透成紙糊,約700億美元不記名債券可能成廢紙。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今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這個位於華爾街、面積達1萬平方呎的地下保險庫,存放130萬張債券與股票,其中包括功能如同現金的不記名債券。

這個保險庫在桑迪(Sandy)來襲期間遭到大水淹沒,多數債券與股票被水浸濕,成了紙糊,消息人士估算,約700億美元的不記名債券毀損。保險庫承包商正在想辦法將這些有價證券恢復原狀。

據了解,保險庫承租戶包括德意志銀行、摩根大通、美國銀行、瑞銀集團、花旗銀行在內的許多國際大型金融集團。但保險庫內存放多少債券與股票,市值到底多少,消息人士並未透露。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坦言,確實在那個保險庫存放不記名債券,但總額不超過100萬美元。高盛承認若債券損毀,可能無法兌換成現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