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低迷 優質廠仍可獲利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標準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產品價格低迷不振,已跌破部分DRAM廠現金成本,不過,集邦科技表示,有技術能力的DRAM廠在行動記憶體領域仍可維持獲利。

集邦科技指出,時序逐漸步入智慧手機出貨旺季,預期第4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可望達1.96億台,將較第3季成長9.3%;此外,智慧手機主晶片供貨吃緊情況紓緩,將帶動行動記憶體需求升溫。

集邦調查指出,第4季行動記憶體合約價跌勢趨緩,主流產品LPDDR2價格跌幅約 5%至10%,多晶片封裝(MCP)產品價格跌幅更縮小到5%左右。

展望未來,集邦表示,明年第 1季時序步入傳統需求淡季,加上一線DRAM廠持續積極將標準型DRAM產能轉為生產行動記憶體,並推進製程技術,產品價格恐將出現較大降幅。

不過,集邦指出,隨著經濟規模擴大,及製程技術推進,有技術能力的DRAM廠仍可在行動記憶體領域維持獲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