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中共換屆:讓你見識甚麼叫專制

【新唐人2012年11月20日訊】【禁言博客】中共換屆:讓你見識甚麼叫專制

中共換屆:讓你見識甚麼叫專制

商業評論網有篇文章,對中共18大權力交接評論說:某組織的首腦要換人了。幾天後,十三億人的未來,被迫交給了他們。不管你樂不樂意,還得慶祝它後繼有人。所有新當選的“常委”,都不必有政治傾向,都可以不表態。但是,那個叫“主席”的人,不能不表態。於是,他拿著秀才寫好的稿子,一本正經在那念起來。決定主席“治國”方略的,是他的學識、經驗、喜好與秉性。這個人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威。他掌控著一個720萬人為主體的國家機器。所有的報紙、電臺、電視臺以及五大門戶網站,都得按照他的報告,編排“節目”。而廣大民眾, 對那些似是而非的“節目”、“新聞”卻充滿著厭惡和無奈。今後一個時期,無論大會小會,都得遵循那個由不知名小人物起草的、由大內定調的報告。所有不喜歡新“主席”的人,都得再忍四年或八年以後,他才下臺。他下臺後,再上來的新主席,依然是鸚鵡學舌、濤聲依舊。如果他不死,還要出來“看戲”、 為“母校”題詞和“開會盯美女”,以示個人影響力。不喜歡他們的人,有點兒條件的,都選擇離境了。為子女、也為自己。反對他們的,表達“異議”、“不同政見”的人,通常,不是被關進監獄,就是流亡海外。這就是專制政權的換屆。文章說,當前中國社會的各種矛盾,已經積纍到了一個臨界點。如果不儘快紓緩,就可能發生“進化受到壅塞時的潰決”,危及、中斷中國的現代化進程。也可能,是一個國家百十年的窮途彎路、幾代人的悲慘際遇。普京在回顧蘇聯歷史曾說過:“無論承認這一點有多痛苦,但是,我們將近70年,都在一條死胡同裡發展,這條道路偏離了人類文明的康莊大道。” 某組織執政也快70年了,老大哥都改旗易幟了,你說不走“邪路”,那你的正道在哪呢?

老人家你能挽回“黨”的面子嗎?

在中共召開十八大之際,《重慶日報》刊登了一篇題為:“40多年黨齡老人義務護路9年:入黨後不給黨丟臉”的報導。報導說,1970年,潘雲興加入了中共。入黨後,他表示:“要努力種田,要給老百姓辦實事,不給黨丟臉。”潘雲興的妻子,基本沒有勞動能力,因此,潘雲興一個人要養活一家六口。現在潘家住的兩間土坯房,還是44年前蓋起來的,斑駁的土牆四處裂口,最大的裂縫,能伸進一只手掌。儘管自己的日子過得緊巴巴的,潘雲興還是經常拿出自家的錢,給村裡的五保戶買年貨,還經常幫助有困難的村民干農活。後來,他又成了義務護路員。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田成的文章評論說:黨“領導”都60多年了,為甚麼這樣一個忠心耿耿的老黨員,竟然還住著破土胚房,過著如此清貧的生活呢?他的貧困,是不是也讓那個自稱“偉光正”的黨很沒面子。與那些老婆孩子移民國外,出入豪車,燈紅酒綠,但絕不願意公布財產的高官相比,我不知道,這篇報導究竟要告訴人們甚麼?潘雲興不給黨丟臉,能擋住那些把持權力,肆無忌憚的黨的“高級幹部”不給黨丟臉嗎?最具諷刺意義的是,潘雲興也是重慶人。他不給黨丟臉,可他的原領導,從文強到王立軍,再到薄熙來,可都給黨丟盡了臉!老人家,你能挽回黨的面子嗎?

沁園春:維穩

有網友寫了首沁園春新詞:北國風光,處處探頭,時時盯梢。望京城內外,層層查驗﹔大街小巷,制服籠罩。鴿子進籠,航模登記,慾使小鳥網中掉。過天橋,看貪官小三,分外妖嬈。安保如此多勞,讓街道大媽纍瘦腰。惜限購剪子,登記菜刀,磨刀老漢,癟了荷包。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能攜帶指甲刀。看今朝,數風流人物,全戴袖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