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耀金馬 帝后全到齊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9日電)第49屆金馬獎將於24日頒獎,今年10名準影帝后及10名男女配角入圍者將全員到齊,形成「十全十美」盛況。

最佳女主角入圍者郝蕾2010年以「第四張畫」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但卻缺席無法親自領獎,她今年早早就排開行程準備來台,希望這次能圓夢親自領獎。

睽違10多年再戰金馬的劉青雲,也終於向劇組告假成功,要來台爭奪影帝寶座。首創男主角與男配角雙料入圍的杜汶澤,更打從入圍名單公布以來就對外放話必來參與盛會。

第46屆金馬影帝張家輝今年再以「大追捕」問鼎;曾以「半支煙」入圍男主角、「十月圍城」入圍男配角的謝霆鋒這次則以「逆戰」入圍男主角。

爭搶金馬影帝唯一的台灣代表張孝全要以「女朋友。男朋友」的成熟表現,力抗實力派前輩。

此外,與杜汶澤同演「低俗喜劇」的鄭中基也是男配角熱門人選,兩人這次要從朋友變敵手,還要一起面對中國大陸戲精吳剛,以及2名台灣年輕男星莊凱勛、張書豪的強力挑戰,爭搶最佳男配角的榮耀。

除了眾男星競爭激烈,女明星的激戰也不容小覷。台灣的桂綸鎂、張榕容這次將力戰中國大陸女星郝蕾及白百何,以及多才多藝的香港女星何韻詩,希望能將影后留在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