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熱帶地區 早死7.7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雪梨19日法新電)今天發表的全球性研究計畫的首批結果顯示,熱帶地區居民,很可能會比其他地區居民早死7年以上。

橫跨12個國家共13個機構參與的「熱帶地區狀態」(State of the Tropics)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熱帶地區居住人口2010年的預期平均壽命為64.4歲。

這意味著比起其他非熱帶地區,平均壽命減少了7.7歲;這項研究由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 JCU)倡議。

研究顯示,熱帶地區整體死亡率會受到疾病、衝突、貧窮和糧食供應不穩等影響;而對社會服務的投資,例如健康和教育,以及用水取得、衛生設備和醫療技術等,也都是重要因素。

根據報告,非洲中部及南部的成人死亡率最高,每1000名超過15歲居民,就有377人活不過60歲。

相較於整個熱帶地區,每1000人有240人在60歲前死亡,而在全球其他地區,則為每1000人僅154人壽命不超過60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