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水情稍緊 轉綠燈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9日電)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全台至明年1月底前供水無虞,由於枯水期南部降雨較少,且曾文水庫蓄水量低於下限,台南、高雄地區水情燈號將轉換為水情稍緊的綠燈。

水利署指出,全台至明年1月底前供水無虞,但由於9至10月降雨量僅為歷年平均的2到3成,部分水庫蓄水量已達近5年來相對低點,為掌握年底水情,水利署今天召開「102年上半年台灣地區供水情勢檢討會議」,召集自來水事業單位、農田水利會及水庫管理單位,會同檢討各地水情,並研商調配措施。

水利署長楊偉甫指出,日前這波(16日至18日)降雨對曾文、南化水庫及高屏溪川流量有助益,紓解部分水情。

楊偉甫說,南部枯水期降雨較少,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已低於水庫下限,自今天起,台南、高雄地區水情燈號將由藍燈(正常)轉換為綠燈(水情稍緊),並將採取民生、產業用水總量管制,農業用水則採加強灌溉管理及節水供灌。

另外,由於石門水庫供水區這波降雨量不如預期,預計12月上旬、石門水庫水位低於236公尺時,水情燈號將由綠燈(水情稍緊)轉換為黃燈,並實施自來水離峰時段降壓供水的第一階段限水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