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卓斯外遇 議員疑歐巴馬早知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路透電)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今天暗示,總統奧巴馬可能在11月大選前就知道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的婚外情,且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應該迅速就此問題向國會做出交代。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說,霍德稱司法部沒有在選前通知總統的說法,暗示霍德可能已私下告訴奧巴馬。

他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裴卓斯與他的自傳作者寶拉.布洛德威爾(Paula Broadwell)間的通信,起因於擔心有反情報威脅。裴卓斯與布洛德威爾都說,他們沒有分享任何安全機密,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沒有發現安全危害。

羅傑斯說:「這應該早點當作國家安全威脅問題提出來。」

羅傑斯說:「我不確定總統在大選前是否不知道這件事。司法部長說,司法部沒有通知總統,不過我們不知道司法部長是否…(通知他)。」

他說,霍德應該到情報委員會討論此事。他說:「如果他跟總統談過,我們應該可以在這個情報空間的對話下,非常快速的解決問題。」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卻不這麼認為,她說,霍德已經向情報委員會解釋,調查進行期間沒有通知總統。她說,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這麼做,「因為這樣才能在沒有政治介入下持續調查」。

退役四星上將裴卓斯承認這段婚外情,奧巴馬6日贏得連任,裴斯卓於3天後辭職。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稱聯邦調查局對這起婚外情的調查,是「全世界最古怪的事」,懷奧巴馬選前就知悉此事。(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