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籲政府還李元簇退休金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前總統李登輝今天說,前副總統李元簇當一輩子公務員,當初因扁薪水減半,李元簇退休金也被砍,很沒道理,應還給李元簇。

媒體報導,高齡90歲的李元簇的卸任禮遇將於今年底到期,依法,政府將不再安排護衛及秘書,讓這位卸任副元首的健康狀況及人身安全浮現隱憂。

李登輝今天赴台北藝術大學演講,受訪時也為李元簇說話,他說,李元簇不是拿副總統卸任禮遇金退休,而是因為當一輩子公務員、拿公務人員退休金退休。

陳水扁2000年上任總統後將薪水減半,卸任總統禮遇金也被減半,李登輝說,他個人沒關係,但李元簇不是領卸任副總統禮遇金,公務員退休俸卻也被減半,很沒道理,也沒有法律根據,應該還給李元簇,讓李元簇好好過生活。

李元簇現在身體不好,不知道如何生活,很可憐。李登輝說,已請群策會秘書長王燕軍向考試院長關中反映。

王燕軍受訪指出,李登輝很關切李元簇的情況,也一直希望幫李元簇爭取,但李元簇堅拒,不希望因為個人權益,造成公務員被污名化、被說台灣公務員都愛錢,李登輝上次到苗栗探訪李元簇,兩位老人家還因此而有番爭執。

王燕軍說,李元簇現在身體不好,每週都要洗兩次腎,現在連買營養品都是很奢侈的事。

王燕軍說,當初陳水扁砍月俸,怎麼會連李元簇的退休俸也砍半,幕僚的作業有疏失,已透過考試委員向考試院反映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