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蘋果泡湯 遊日本另類體驗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青森縣10、11月是賞楓季節,也是蘋果採收季節。青森縣溫泉多,有一家溫泉飯店提供蘋果泡湯服務,飯店老闆娘說,今年秋季台灣觀光客特別多。

八甲田山、十和田湖是青森縣知名的景點,像是八甲田山酸湯溫泉旁的「地獄沼」秋季景色特別美,遠道而來的遊客還會到地獄沼附近坐坐溫板凳。溫板凳下方有溫泉熱氣。

南田蘋果園溫泉飯店擁有日本東北首屈一指的弱鹼性泉水以及日本第一座蘋果觀音像。這裡設有美足湯,在泡腳的池子裡,放入一顆顆鮮紅的大蘋果,提供遊客泡腳。

被封為「蘋果小姐」的對馬菜都美表示,蘋果足湯香氣濃,讓人覺得很放鬆。另一位蘋果小姐須藤朗子表示,蘋果足湯不僅是具有香甜味道,光看也覺得很奢華,讓人覺得好幸福。

這座飯店最大的特色就是設有蘋果露天溫泉。常來泡澡的阿嬤泡在蘋果溫泉池表示,蘋果香氣濃,水質也柔和,泡起來很舒服。

飯店老闆娘葛西惠子表示,客人想吃蘋果,不用邊泡澡邊拿蘋果吃,因為飯店會免費提供蘋果給房客享用。

她說,去年春天因福島核災,有些不平靜,但青森真的沒問題,盼台灣民眾多來觀光、吃蘋果。

青森一名計程車司機表示,他知道一些鮮少為外人所知的美景,像是在黑石市山上可觀賞「輕津(青森)平原」以及有「輕津富士山」之稱的岩木山,在蘋果紅的時候景色很美,這是他心目中的世界第一美景。

他說,青森什麼都好,如果沒有冬天、沒有雪,會更好。

不過,看準雪景可帶來商機的葛西說,青森冬季會下很多雪,希望台灣觀光客多多來賞雪。(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