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18大記者見面會「作假」富豪「斗蛐蛐」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穆英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剛結束,海外諸多媒體就披露18大記者會的種種黑幕,德國媒體更是稱之為是一場「作假」和「斗蛐蛐」的大會,隱喻期間的黑箱操作和內部爭鬥不休。

據德國《南德意志報》日前報導稱,中國公司聘請一名外國人充當經理,以對外打造國際化公司的形象,這種做法並不少見。然而,這種「作假"」居然發展到官方舉辦的記者見面會。

18大記者會作假 外國美女記者原來是黨的喉舌

《南德意志報》報導稱:中共領導人一般都非常厭惡西方記者。在他們看來,這些令人討厭的傢伙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提出錯誤的問題,給成功進行的黨代會抹黑。

因此,在記者招待會上,通常只有中國記者才能獲得發言提問的機會。但是在本屆黨代會之際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情況卻並非如此。一位外國女記者在多次場合4次被點名提問。這位名叫安德莉亞.於(Andrea Yu)的女士自稱是澳洲環球凱歌國際傳媒集團(CAMG Media Group)的記者。

誰是Andrea Yu?問這個問題的,包括了華爾街日報、澳洲ABC電視、英國衛報以及美國大西洋雜誌的記者們。

美國ABC電視台駐華特派員麥當尼爾於是找她聊了一下,發現原來她事前已經與主持有了默契,她的問題事前也獲得批准。記者後來更發現,Andrea Yu服務的傳媒公司,大老闆原來是中國人,與中國政府的宣傳機關非常熟絡,還負責將北京製作的節目送給澳洲親中國政府的社區電台播放。

澳洲環球凱歌國際傳媒集團雖然位於墨爾本,但大多數股份屬於中國國家所有,與中國的黨的喉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保持著合作關係。

中國富豪們為蛐蛐一擲千金

在中共黨內權力爭鬥激烈進行的同時,中國的富人則拿其財產進行非法賭注。

據德國《金融時報》報導,參加斗蛐蛐比賽可以不花很多錢。街頭商販高聲叫賣「10元一隻」。但是要買一隻戰鬥力強的小蟋蟀,則要幾千甚至上萬元。

一位外號叫劉蛐蛐的人是真正的蛐蛐訓練大師。他訓練的蛐蛐多次奪冠。

《金融時報》寫道:一談到斗蛐蛐比賽,劉蛐蛐立即眼睛睜大,放出異彩。他說:雖然最近幾年政府也正式准許進行斗蛐蛐比賽,但是賭金很低。因此,有些人就到偏遠的農村去斗蛐蛐。賭注超百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