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結束巴以衝突 國際社會積極斡旋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以色列與哈馬斯衝突進入第五天。國際社會繼續尋求促使雙方停火的途徑。星期天,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到訪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先後會見了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和總理內塔尼亞胡,為結束以色列和哈馬斯的戰爭斡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將於19日抵達埃及對中東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為結束哈馬斯和以色列之間的戰爭展開外交行動。

在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在和以色列總統佩雷斯的會談中,佩雷斯表示:「我們已經和埃及、土耳其、阿拉伯聯盟、以及卡塔爾進行了會談,我們還將和巴勒斯坦當局會談,但我們認為這裡有當務之急,避免人員傷亡。」

佩雷斯還稱和哈馬斯之間的戰爭是一場奇怪的戰爭,並說以色列並不想從中獲取甚麼,但在哈馬斯的攻擊下只得還擊。

法比尤斯在會見以色列領導人之後還將會見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

週日的加薩城宛如「鬼城」,民眾除了買食物及燃料外不敢出門,對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即將前來斡旋,加薩的居民的態度也各不相同。

優素福(Yousif):「我不歡迎他,上一次戰爭(2008~2009年)他也來過這裡,但甚麼也沒做。現在他又要來了,肯定還是不會為我們做任何事,他只談不做。」

易卜拉欣(Falah Ibrahim)則對潘基文的來訪表示歡迎。「我們歡迎他,他是受歡迎的。但我們希望他的訪問會帶來積極的結果。」

前一天,哈馬斯武裝分子繼續向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彈,其中兩枚射向商業首都特拉維夫的火箭彈被以方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攔截。

潘基文上一次訪問加薩是在2009年1月。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