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得寵澳洲女記者被揭屬中資傳媒

【新唐人2012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結束後,隨之而來的是外界對十八大召開過程中存在的各種異議。近日,有媒體揭露,包括中共新常委亮相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紐時》和《彭博》記者被拒諸採訪門外,而澳洲女記者在多個記者會竟獲得四次提問機會。外媒持續追蹤發現,澳洲女記者服務的媒體大部分股權係中資擁有。此消息這幾天持續在發酵,希望中共給予說法。

本月15號,中共十八大隨著新一屆常委的亮相預示十八大結束。在此之前,因為外國記者在這樣的場合幾乎總是會受到無理忽視,而一名澳大利亞記者卻獲准在數個官方新聞發布會中提問。因此,外國記者團對中共官方的做法表示不滿。

《紐約時報》報導說,安德莉亞•于(Andrea Yu,音譯,中文媒體稱「安迪」),如果這是她的真名的話,她則是以澳洲環球凱歌國際傳媒集團(CAMG Media Group)正式記者的身份參加了十八大。

報導說,安德莉亞•于在眾多場合被點名提問多達四次,這對一個外國記者來說絕對是破紀錄的情況。

報導還說,事實證明,她提的問題算不上尖銳。網站Sinostand的管理人埃里克•菲什(Eric Fish)形容她提的都是些「讓人失望的輕易問題」。

這名女記者稍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承認提問均為中國同事事先寫好,她並無權力提出自己的問題。

德國《南德意志報》表示,「澳洲環球凱歌國際傳媒集團」位於墨爾本,但大多數股份屬於中國所有,與中國黨的喉舌——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保持合作關係。安德莉亞•于的提問沒有實質內容,不會令中方感到尷尬。因此她能四次獲准發言也就不足為奇。

不過,國際記聯香港及中國區代表胡麗雲告訴《德國之聲》,希望中共官方就此給出明確的解釋和理由,並呼籲中共官方讓所有媒體都擁有採訪自由。

另外,總部設在比利時的國際記者聯合會發布新聞稿,對《紐時、彭博》未獲邀參加中共新當選七人常委記者見面,深表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