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臺商招手 AIT舉辦美國投資說明會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國人赴美免簽生效後,到美國觀光或商務旅遊都更方便,美國在臺協會日前舉辦投資說明會,希望吸引台灣企業赴美投資,讓臺美經貿關係更加溫。

振興美國經濟,歐巴馬政府推出招商政策,希望吸引投資,而台灣企業在美國投資的產業,涵蓋塑膠、半導體、運輸、通訊等,截至2010年,總投資金額就高達130億美元,這只招商之手,當然要伸向台灣。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馬啟思:「台灣企業去年投資美國金額達52億美元,在美國創造1.3萬個就業機會。」

富比世雜誌公布2012年全球最適合經商環境排行榜,台灣從去年的第26名躍升為第16名,美國第12名,中國第96名。美方強調,論投資環境,美國比中國更具有優勢。

美國賓州經濟廳副廳長馬士肯斯:「我們提供一個非常穩定的經濟氣候,一個非常穩定的政治制度,產業跟大學間的聯繫也很緊密,這跟其他國的投資是很不同的,例如中國。所以絕對是安全的投資,這才是最重要的點,一個安全的投資地點。」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按兩邊的優勢,不管是在製造業是在研發是在行銷的互相協助,這樣才能增加全球競爭力。」

台灣希望推動加入TPP,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經濟部也希望在赴美免簽生效後,通過創造投資雙贏,讓臺美經貿關係再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