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教科書宣揚 吃肉易說謊偷竊

【新唐人2012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吃肉是好是壞,營養學家尚無定論,但印度中學的教科書鐵口直斷,吃肉會讓人說謊、偷竊,甚至性犯罪。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這本供11歲學童使用的教科書是要教導他們關於健康、衛生和性方面的知識,其中一頁內容提及非素食者時,提出驚人之論,表示不吃素的人比較會欺騙、說謊、不守信用、不誠實、講壞話、偷竊、打架,易有暴力傾向,其至是性犯罪。

揭露此事的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教科書聲稱「肉類的味道大部分來自排泄物」,還讚美日本人愛吃素,卻沒提及日本人嗜吃海鮮。

報導指出,教科書中對於結婚的建議也引人質疑,主張女性應在18至25歲間找到丈夫,還說:「能保持玉潔冰清至結婚,是每個年輕女孩的夢想。」

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員會主席說,教科書由各校自行選擇,內容不受審查

儘管印度有深厚的素食文化,而且因宗教原因禁吃牛肉,隨著國家經濟持續成長,以及消費者見識漸廣,印度人食肉量越來越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