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拉:不會與奧巴馬談TPP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7日專電)泰國總理盈拉明天將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她今天表示,泰國只是表達對研究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的興趣,還未決定參與談判,明天不會與奧巴馬討論這個議題。

  歐巴馬還未訪泰,泰國媒體已提前披露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明天將與奧巴馬宣布的聲明中,包括泰國有興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 。

  但美國主導的這份區域性自由貿易協定已引起泰國內部不少批評,認為將對泰國不利。

  面對各界批評,盈拉今天向泰國媒體表示,許多人對泰國加入TPP表示疑慮,但泰國只是表達研究加入TPP優缺點的興趣,還不會簽署協定。

  盈拉還說,明天不會跟奧巴馬談到這個議題。她將等商務部先行研究,再送到內閣與國會,在做出決定前,各方意見都會予以考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