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古巴囚禁 美包商告美政府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被古巴囚禁的美國承包商人葛羅斯(Alan Gross)今天控告美國政府和他的雇主,聲稱他之前沒有受到妥善訓練,就在這個共產主義島國從事約聘工作。

葛羅斯在2009年12月遭到逮捕並受審,原因是他分發筆記型電腦和通訊設備給古巴的小型猶太社區,而這份工作是依據美國國務院合約進行。他在2011年以違反古巴「獨立與領土完整性」罪名,遭判15年徒刑。

葛羅斯的律師吉伯特(Scott Gilbert)告訴法新社,美國國際開發總署(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與雇用葛羅斯的發展更新公司(Development Alternatives),「都握有葛羅斯不知道的機密資訊」。

吉伯特說,這起訴訟案表示,對葛羅斯在這項「特別的工作」上,被告並「沒有給予訓練,沒有保護他、也沒有將他從巴西召回,反而延長合約,讓他繼續前往古巴。」

葛羅斯的太太朱迪斯.葛羅斯(Judith Gross)說,63歲的葛羅斯有許多疾病,在獄中掉了很多體重。

這起訴訟的賠償金,初步估計為6000萬美元。

吉伯特說:「我們要求法庭讓我們有陪審團審判,讓陪審團判定合理的賠償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