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專案管理有助治國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副總統吳敦義今天表示,政府做事可參考「專案管理」的觀念,訂定目標,逐步管考,把事情按部就班做好。

吳副總統今天出席在台灣科技大學舉辦的「2012PMI台灣專案管理國際論壇」,致詞時肯定「專案管理」的效用,治國也可參考。

吳副總統引用「父子騎驢」故事,不管怎樣做,旁邊的人都有意見。政府做事常常也是這樣,不管怎樣都會有人批評,面對多元的聲音,執政者可用「專案管理」的方式,訂定好目標,逐步管考。

台科大校長陳希舜表示,專案管理的重點不只是在做事,也在做人,就像台科大的校訓「精於做事,誠於待人」,做人與做事必須並重。

吳副總統今天協助頒發「國際專案管理標竿企業獎」,今年得獎者包括台灣恩益禧(NEC)、諾基亞西門子通信(Nokia siemens networks)、資訊工業策進會、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富台工程、台灣世曦工程、富邦金控、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