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紐時彭博社遭中共報復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共政治局新常委會見中外媒體時,紐約時報彭博社並未受邀進入採訪,國際記者聯盟(IFJ)質疑說,這兩家報社遭到北京當局「報復」。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IFJ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紐約時報彭博社這兩家知名媒體未能採訪中國共產黨新領導亮相的重要活動感到遺憾。

IJF也說,排斥報導這次重大事件是對上述媒體的一種報復。

紐約時報、彭博社曾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中共中央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家族疑似擁有龐大財產。但溫家寶家人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澄清報導不實,並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美國之音報導引述日本朝日新聞駐上海支局長奧寺淳的說法,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媒體證件是申請的,不過政治局新常委見面會則是邀請。

當被問到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沒有收到邀請時,奧寺淳說,「可能是以前報導的關係吧。」

中外媒體對中共18大給予高度關注,根據新華社報導,約有410家媒體、共1700餘名境外記者報導18大,外媒人數超過以往中共黨代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