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眾院大選 15黨千人將角逐

【新唐人2012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自行統計報導,預定12月16日舉行的眾議院選舉,共有15個政黨1091人出馬角逐。第3勢力政黨還可能推出更多候選人參選。

讀賣針對將於12月16日舉行投開票的日本第46屆眾議院選舉預定參選人數進行統計。小選舉區部分(定額300席)有1008人、比例選區部分(定額180)有808人預定出馬角逐,扣除重複提名人數,共1091人參選。

這次選舉特色之一是新的政黨陸續出現,政黨數多達15個。

上屆2009年8月舉行的眾議院大選參選人數是1374人。本屆截至目前為止,預計參選人數雖沒超出這數字,但預料「日本維新會」等政壇第3勢力可能再提名更多人參選。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去年9月上台後,雖強調執政黨民主黨黨內應團結,但他上台後有7個新黨成立。除了由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所組的太陽黨之外,6個新黨都有從民主黨出走的議員加入。目前有15個政黨,有些黨正在進行合流、重整,動向變化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