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黃士峰 標槍擲進世大運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金門16日電)今年最後一場大賽,輔仁大學標槍雙俠鄭兆村和黃士峰,今天雙雙繳出本季最佳成績,也讓他倆攜手摘下明年喀山世大運入場券。

2012美津濃全國田徑菁英賽,今天在金門縣立體育場鳴槍起跑,全國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繳出本季最佳的77公尺10,而黃士峰也以76公尺54寫下生涯新高,兩人聯袂跨越76公尺50的世大運參賽門檻。

在年終封關前達標,讓兩人鬆了一口氣,鄭兆村坦言,能在冬季訓練開始前拿到明年世大運門票,可讓訓練更紮實、完整,明年也不用為了爭取世大運參賽權,打亂了整體訓練計畫。

黃士峰今天僅在第2次試擲,就順利飆出生涯最佳成績,他坦言,看到成績出爐後,他終於可卸下心中的大石,只不過場上的他,心裡的感覺卻是五味雜陳。

因為黃士峰的第1擲,腳不小心踩到了發射線,裁判宣告試擲失敗。當第2擲出手,經裁判丈量宣判成績,他才赫然發現,首次試擲若不是自己粗心,他將超越鄭兆村所保有的78公尺69全國紀錄,也能成為台灣首位標槍跨越80公尺大關的選手。

「第1擲的距離比第2擲更遠,我丟到第4擲後,才跑去問教練,那一擲究竟有沒有超過80公尺?」黃士峰苦著臉表示,教練證實了他的想法,「比賽中他不想跟我說,就是擔心我亂了節奏。」

黃士峰最後2次試擲,腦子裡盡是盤旋著第1擲的畫面,他強調,很難不去想,如果那一擲成功,全國紀錄後面將寫著他的名字,所以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沒有空手而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