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持續努力推國是會議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張榮祥台北1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國是會議提案今天在院會闖關失敗,前黨主席蔡英文說,召開國是會議是需要持續努力的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在立法院院會,提案要求召開國是會議,相關提案經表決後沒有獲得通過。

提出針對各種年金制度與政府財政危機問題召開國是會議的蔡英文,中午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召開國是會議是需要持續努力的問題,雖然在立法院有所攻防,但這是社會凝聚共同意志力的過程。

蔡英文說,如果社會氣氛已經成熟,社會共同的意志力已經凝聚,相信立法院會重新思考這個問題。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受訪表示,召開「國是會議」是好事,總統馬英九應該從善如流,馬總統若再錯過國是會議,仍堅持由黨來解決的話,一定跳不開國民黨的立場,也跳脫不開政黨間的對抗,「台灣未來可以預期,未來的3年多一定很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