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搶習近平「1」號站位碼 中外記者爆衝突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15日,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亮相,聚集了很多到北京採訪十八大的中外媒體。很多電視台的記者為搶得最佳拍攝位置,早上6時就到人民大會堂外排隊。然而,曝出讓全世界啼笑皆非的事情是,中共7常委上台,要按地上黑字標站定位置。記者會結束後,記者為爭搶拍攝習近平「1」號站位號,結果爆發了衝突。

據悉,15日,中共官方公布的記者開放入場時間是上午10時,但很多記者9時多就到場。雖然現場還有許多空位,但均被官方放置了「預留位置」紙牌。按照記者招待會採訪慣例,座位先到先得。

然而,香港《明報》報導說,記者在第一排找了一個「預留位置」入座。不久,即有一名中宣部官員趨前,稱有關座位已經預留,記者據理力爭,堅拒離開。到常委們入場時,仍有數十名官方人員坐在記者席上,而近百名無座位的記者便站了兩個小時。

報導說,散場時則發生令人哭笑不得的小插曲。7名政治局常委是按照貼在台上紅地氈的黑色阿拉伯數字位置站位,各個號碼牌均吸引大批記者爭先拍攝,其中習近平的「1」號企位碼拍攝者則需要「排隊」。

沒想到,一名《黑龍江日報》男記者把自己的鞋子和「1」號牌「合照」後,就地取走了「1」號牌,引起其他未拍攝記者的不滿。一名英國男記者拉著黑龍江這名記者的手臂不讓他走,兩人一直拉扯到門口,令在場同行側目,不過,事件最後不了了之。

台灣《中央社》報導說,中午的見面會上,習近平帶領其餘6名新任政治局常委走上台時,大部份媒體都不知道台上的紅地毯上,已經貼了這些被外媒戲稱為「神奇號碼」(magic number)的黑色數字貼紙。等見面會一結束,許多媒體一擁而上,搶拍這些數字。

不過,大家搶拍到一半,人民大會堂的安全人員就群起上台把數字貼紙撕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