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接錯小孩 男子險成綁匪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5日專電)新澤西州一名男子日前幫友人去學校接小孩下課,陰錯陽差將名字相同的另一名女童載走,導護志工緊急報警,差點鬧成兒童綁架案件,消息傳出成為全美新聞焦點。

迪納爾(Art Deaner)14日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說,女性友人拜託他去學校接小孩下課,小朋友名字為寇特妮•費特斯(Courtney Fetters)。

迪納爾說,他依約前往友人告知的地點,見到跟友人女兒長得很像的一名金髮女童,詢問那名女孩是否叫寇特妮,並告知自己就是她母親派來接她下課的人,小女孩回答自己就是寇特妮,便上車了。

然而,被迪納爾接走的並不是他朋友的6歲女兒寇特妮•費特斯,而是9歲的寇特妮•杜爾(Courtney Durr)。湊巧的是,兩名女孩同樣都是金髮,當天寇特妮•杜爾也在等候母親的朋友來接她下課。

負責維持交通秩序的一名導護志工,察覺到寇特妮•杜爾被平常不曾來接過的陌生人載走,記下迪納爾的車牌號碼,立即打電話報警,告知警方可能有女童遭到綁架。

格洛斯特市(Gloucester City)警方出動員警沿路追查,攔下迪納爾的車輛,詳加盤查之後,確認並非綁架而是無心之過,並未將他移送法辦。

談到整起事件讓他學到的教訓,迪納爾說,已經很久沒見到寇特妮•費特斯,所以不太記得她的長相,兩個名叫寇特妮的女孩髮型也類似,所以就搞錯了,但現在將會永遠記得寇特妮•費特斯究竟長什麼樣子了。

寇特妮•杜爾的母親潘•杜爾(Pam Durr)回憶說,當天接到友人電話緊急告知說沒接到孩子,令她心急如焚,所幸女兒在警方護送下安全返家;雖然虛驚一場,但她並不怪罪迪納爾。

寇特妮•杜爾也說,這次事件讓她學到了一個重大教訓,那就是「如果你不認識那個人,千萬不要上他的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