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取領事館攻擊案簡報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路透電)美國國會議員今天聽取簡報,了解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攻擊案始末。這起事件在共和黨與總統歐巴馬之間造成的摩擦逐漸擴大。

情報單位、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務院官員先後向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情報委員會提出簡報,說明9月11日造成駐利比亞大使和另外3名美國人喪命的班加西領事館攻擊案

眾議員魯珀斯伯格(C.A. Dutch Ruppersberger)會後表示:「到最後,評估結果還是一樣,就是班加西有一群極端分子逮到機會,不幸的是,4名美國人因而喪生。」

前中央情報局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明天上午也將在這兩個委員會就班加西攻擊案作證。裴卓斯上週因婚外情曝光而辭職。

眾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首席議員魯珀斯伯格表示,他明天打算問:「裴卓斯將軍,你辭職跟你要在國會作證的事有沒有關係?」

魯珀斯伯格說,有人告訴他兩者沒有關係,但他還是想要搞清楚。他表示,裴卓斯外遇案是否影響國家安全的問題,明天肯定也會被提起。

共和黨指控歐巴馬政府在攻擊案發生後頭幾天,提供了不實資訊。

行政部門官員當時表示,這起攻擊案似乎是反穆斯林影片引發的抗議自然觸發,而非有預謀的襲擊。官員說,他們是根據當時所獲得最好的情資,發表這些初步的評論。

魯珀斯伯格表示,裴卓斯在攻擊案隔天第一次向國會議員簡報時說,從攻擊過程的錄影看來,這起事件是臨時起意,但極端分子也參與其中。(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