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捕手波希 勇奪國聯MVP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5日法新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從重傷中浴火重生並協助舊金山巨人(Giants)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的巨砲捕手波希(Buster Posey)今天獲選為國家聯盟最有價值球員(MVP)。

底特律老虎(Tigers)強棒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勇奪美聯MVP。卡布瑞拉同時也是45年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首位打擊三冠王。

29歲的卡布瑞拉在28張第1名票中拿到22張。MVP由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ase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票選。

卡布瑞拉本季以3成30打擊率、44支全壘打和139分打點居美聯之冠,成為1967年波士頓紅襪(Red Sox)傳奇左外野手亞斯特詹斯基(Carl Yastrzemski)以來首位打擊三冠王。

來自委內瑞拉的卡布瑞拉長打率6成06,攻擊指數達0.999皆為美聯之冠,助老虎贏得美聯中區分區冠軍並挺進世界大賽,不過老虎最後遭波希領軍的巨人橫掃出局。

25歲的波希拿到27張第1名票、4張第2名票和1張第3名票。

波希以3成36打擊率榮登國聯打擊王,與2度獲封打擊王的龍巴迪(Ernie Lombardi)並列國聯史上唯二榮登打擊王的捕手。

波希因左踝骨折和韌帶撕裂錯過2011大部分球季賽事,使他本季的優異表現更令人驚豔。他繳出103分打點,敲出24轟,今年6月13日還協助投手凱恩(Matt Cain)締造完全比賽。(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