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多地區房產市場走勢分析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星期四公布數據,顯示10月份全國的房屋市場持續放緩。而加拿大按揭及住房公司也預測明年全國房市保持平穩,並且說在多倫多地區公寓樓仍然搶手。接下來就隨著記者史青來了解一下全國房屋市場尤其是多倫多地區的情況。

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表示,10月全國共售出超過13萬套住宅,新屋上市量超過7萬(71757),比9月減少3.8%,房屋均價超過了36萬(361516)元,只比去年同期上升了80元。10月份的全國房價指數為156.4,比去年同期升高3.6%,是從今年5月以來最小的升幅,不過比起9月還是所有下跌。

加拿大按揭及住房公司的經濟師認為,全國房產市場的銷售和價格在明年會和今年持平。

Mathieu Laberge,加拿大按揭及住房公司副總經濟師:「對於加拿大的市場,我們預期整體上新房建設會保持平穩,二手房的交易會和今年差不多,房價也會和今年一樣,不會出現增長。」

而大多倫多地區也不例外。

Shaun Hildebrand, 加拿大按揭及住房公司 GTA高級市場分析師:過去幾年經歷了大幅的增長,我們預期今年年內銷售量會略有下降,2013年也是一樣,將影響房價,所以明年不會看到房價上漲,這是15年來的第一次。

而佔多倫多房產市場很大比例的公寓市場,由於供求量都會下降,明年公寓價格仍然會保持穩定。但是2014到2015年公寓市場的價格很難預測。

Shaun Hildebrand, 加拿大按揭及住房公司 GTA高級市場分析師:幾年後公寓市場面臨風險,現在有5萬套公寓在建設中,是歷史高點,很多公寓在2014年和2015年會完工,很難預測到時候的經濟情況和市場需求情況。

但是由於租房市場的需求很旺盛,所以對於長期投資者,公寓市場仍然有很大的吸引力。

Shaun Hildebrand, 加拿大按揭及住房公司 GTA高級市場分析師:我們很有信心說公寓的空置率會一直保持很低,之後的5年新的租房者會持續進入市場,甚至可能持續20年,所以考慮到公寓市場佔租房市場可觀的比重,現在22%的公寓用來出租,我覺得這個比例會上升,隨著空置率的下降用來出租的比率會在幾年後上升,這樣更會吸引公寓市場的長期投資者。

那麼哪些地區的公寓更有投資價值呢?

Shaun Hildebrand, 加拿大按揭及住房公司 GTA高級市場分析師:更有投資價值的市場,好笑的是正是哪些價格沒有上升,房價最便宜的區域。如果看市場的穩定以及租金和公寓價格的比例,最穩定的公寓市場在密西沙加和士嘉堡。穩定性來看,這些市場有相對價格低和沒有新增公寓的優勢。

York Region和Etobicoke雖然公寓價格也比較低,但是由於這兩個地區有較多正在建設的公寓,所以短期公寓價格不會有上升的趨勢。但是對於長期投資者,還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和國際上其他類似的城市比較,多倫多的公寓價格對於海外的投資者很有吸引力。因為多倫多公寓的平均價格是700多加元每平方英尺,不到倫敦、巴黎的一半,紐約和東京的公寓價格也都超過1000加元每平方英尺。不過CMHC和城市房產價值評估公司MPAC最近合作調查發現,在多倫多的公寓市場,非加拿大公民的投資者只有4%,所以海外的投資者並沒有在多倫多的公寓市場發揮很大的作用。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