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稱奧靠送禮勝選 白宮駁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落敗的美國總統候選人羅姆尼說,奧巴馬靠「送禮」才勝選,白宮今天駁斥。羅姆尼昨天表示,奧巴馬之所以能勝選,是因為他「送禮」給婦女、非裔美國人與拉丁裔支持者。

奧巴馬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羅姆尼「對美國人民與選戰的看法,和上週所發生的事實相反」。

羅姆尼落敗後首度公開發言,就指控奧巴馬「玩老招」,對關鍵民主黨選區選民施惠博得支持。

羅姆尼與大金主通電話時說:「以青年為例,年輕人大學學貸利率凍漲就是天大的禮物。」並質疑奧巴馬的健保改革,還有未成年時期由父母帶到美國的非法移民暫停遣返的措施。

在這通長20分鐘的電話中,羅姆尼並沒有承認選戰犯任何錯誤,表示對手奧巴馬是靠著這些「禮物」贏得選票。

卡尼在空軍一號被記者問到羅姆尼的說法時,捍衛奧巴馬社福措施,表示這些做法「有利於所有美國人」及「有利於經濟」。

卡尼說:「總統推動的政策,核心都是要協助中產階級、強化中產、讓他們更穩固,因為這樣才能使美國更穩固。」(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