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創車電 獲伽利略創新冠軍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6日電)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與工研院,攜手參賽2012全球伽利略創新大賽,以車載資通訊系統達到提醒、警示、感謝及預警,最後獲得實作組冠軍,為台灣汽車產業爭光。

全球伽利略衛星創新大賽(European Satellite Navigation Competition, ESNC)是2004年由歐盟衛星相關領域協會發起,是目前全球最大規模以應用衛星為主題的世界級競賽。

今年共計24個區域、40多個國家參與、全球投件數達406件,以「車網聯結」(Connected Vehicle)為競賽主軸。

這次華創車電與工研院攜手參賽,建立一套「車與車的對話」,適時達到提醒、警示、感謝及預警。

例如當發現前方車輛爆胎,車載「車網聯結」系統的車輛將可即時提醒前車,降低事故風險。此外,路邊車輛、交通號誌、行人,都能透過此系統相互對話,提高行人與駕車安全性。

裕隆表示,未來甚至可以結合道路停車、電子付費等系統,發揮協尋車位、付費等功能,提升行車安全與行車品質,提供駕駛人更便利的用車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