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不變的紀念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十八年前的11月13日,在舊金山,警察詹姆斯蓋爾夫(James Guelff)在執行任務中被嫌犯槍殺。警局證實,嫌犯攜帶兩支步槍,一只手槍和大量彈藥,射擊時間長達32分鐘。十八年來,舊金山警察、市民、詹姆斯的家人每年都會在出事地點舉辦悼念活動。

夜幕降臨,在舊金山富蘭克林街與派街交匯處,詹姆斯蓋爾夫遇難的地方,北區警局退休和現任警察列隊默哀。

當年詹姆斯的上司理查德凱恩斯回憶,十八年前,嫌犯身穿防彈衣,戴著頭盔,攜帶多種武器彈藥,劫了一輛車,還想要再劫另一輛車。

舊金山北區警局前警長理查德凱恩斯Richard Cairns:“執勤警官詹姆斯蓋爾夫第一個趕到這裡,他們槍戰,詹姆斯的眼睛被擊中。更多警官隨後趕到,槍戰在這裡持續32分鐘,我們一個狙擊手打死了嫌犯。”

提起同伴,理查德充滿深情。

舊金山北區警局前警長理查德凱恩斯Richard Cairns:“蓋爾夫是個好警官,他始終勤奮工作,準時上班,做好工作。每次接到電話,他總是盡力第一個趕到現場,幫助民眾。”

詹姆斯的哥哥李蓋爾夫多年來全力推動各級政府立法,2002年聯邦通過了“詹姆斯蓋爾夫防彈衣法案”。警察局也開始為警官配備半自動手槍。

舊金山警察局長格裡格蘇爾Greg Suhr:“社區,特別是舊金山警察局感謝蓋爾夫一家,不僅因為詹姆斯獻出了生命,還因為後來的立法,因此,每年才會有幾百人來這裡紀念他。”

夜幕中,街道上詹姆斯的雕像,中餐館,過往車輛和行人,跨越十八年的時空
變換,見證了人類和平的來之不易。

新唐人記者易聞、安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