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胡錦濤裸退 李源潮汪洋出局內幕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共一中全會之後,胡錦濤裸退,團派的李源潮和汪洋沒有能成為常委。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微博上的消息說,胡錦濤裸退”的決定發生在11月11日。在中共高層內部會議中,胡錦濤提出自己卸任總書記和軍委主席,交換條件是中共的元老不再干預政治。在會議上,習近平挽留胡錦濤,但是胡錦濤沒有同意。隨後日媒傳出消息說,江澤民在中南海的辦公室在十八大之後將會被撤銷。

胡錦濤卸任總書記和軍委主席阻止老人干政是一種一廂情願的想法。原因是江澤民和曾慶紅歷來不講信用。十六大上,江澤民勸李瑞環退休代價是讓胡錦濤接班、自己全退。但是,江澤民一轉頭就留任軍委主席。

這一次,團派的李源潮和汪洋沒有能成為常委是源自胡錦濤隱忍的性格,他全退之後是希望團派在19大上成為常委中的多數派。這次的常委名單中,習近平和李克強是領著5位大哥在幹活。劉雲山、俞正聲、張德江、張高麗和王岐山在5年後的19大上退休。根據中共黨內規則68歲常委退休,他們全要下臺。

胡錦濤這次是把希望寄託在5年後。大家注意一下,政治局委員和書記處名單,胡春華、汪洋、劉奇葆、趙樂際和令計劃。胡錦濤是希望這些非江派的後輩在19大上代替退休的5個常委。作為江派剩下人不多,新疆書記張春賢是一個競爭人選。趙樂際進入中央書記處,這表明他在與江派的張春賢競爭中央組織部長獲得勝利。

這一次常委年齡偏大、“改革派”汪洋出局、胡錦濤強調“不改旗易幟”習近平贊同,這些表明中共高層達成了妥協,未來5年中共路線不會改變。中共“自上而下”的變革已經沒有可能。

胡錦濤對中共局勢是一種錯誤的評估,他認為中共仍然有5年。中共內部研究已經表明,2013年中共面臨著經濟危機,如果通過印發人民幣等政策躲過了這次危機,那麼2016年到2017年,將會有一場毀滅性的危機。中共沒有5年了。

中共依靠廉價勞動力、犧牲環境資源為代價的經濟發展模式已經走到了盡頭。什邡、啟東、鎮海這些上萬人的抗暴全是因為環境破壞。中共在現有政策下,依靠經濟增長數字來維持統治的合法性。如果停止破壞環境,經濟將會停滯,中共會被趕下臺。繼續破壞環境,中共依然會被趕下臺。

在通貨膨脹嚴重、分配不公的情況下,收入翻番的“小康社會”目標只是一個數字遊戲,百姓的實際購買力只會下降不會提高。真正的改革是要把社會利益從新分配,權貴資本和國家資本退出盈利行業,讓利於民。胡錦濤不走“改旗易幟”之路已經斷絕了這種可能。

從常委構成來看,張高麗“維穩”天津大火、張德江“維穩”SARS和動車事故、劉雲山嚴控媒體。被外界希望改革經濟的王岐山調任中紀委書記“維穩”。中共未來5年應對嚴重的社會危機、經濟危機、外交危機仍然以“維穩”鎮壓為指導方針。這屆常委是“官逼民反”的末代常委構成,可以看出中共走上羅馬尼亞共產黨的滅亡之路。

對於中國百姓來講,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是一個和平、代價最小的變革之路。越早放棄恐懼,越快擁有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