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情局醜聞 駐阿美軍司令換人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由於現任駐阿富汗美軍司令約翰•艾倫將軍捲入前中情局局長婚外情醜聞而受到調查,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星期四舉行確認聽證會,任命海軍陸戰隊副司令、四星上將約瑟夫•鄧福德接替艾倫,擔任下任駐阿富汗美軍總司令。

按計劃,美軍將在2014年底前完成向阿富汗安全部隊的交接。在聽證會上,鄧福德表達了對完成這一任務的信心。

約瑟夫•鄧福德:
“按照我們國家的目標以及里斯本承諾,在未來的幾個月,我們將完成向阿富汗安全部隊的交接,與阿富汗人民建立持久的夥伴關係。我承認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面臨的挑戰也很多,但我相信, 持續不懈的努力和承諾會使我們實現目標。”

鄧福德1955年生於波士頓, 曾擔任多支部隊的指揮官,其中最知名的是指揮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期間第一支進入伊拉克的美軍地面部隊—海軍陸戰隊第一遠征隊下屬的第五團。鄧福德從2010年10月開始擔任海軍陸戰隊副司令。

新唐人記者 羅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