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評論報破產 同業驚

【新唐人2012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5日專電)德國報界對於發行67年的「法蘭克福評論報」(Frankfurter Rundschau)宣告破產,都感到唏噓,因為可預見還會有更多報紙無法抵擋資訊數位化的浪潮。

法蘭克福評論報是德國最重要的左派報紙之一,也是相當有份量的全國性報紙,目前發行量大約12萬份。

自從2003年發生財務危機,法蘭克福評論報管理階層幾經重組,也曾受到黑森邦(Hessen)邦政府為它的財務作擔保。過去3年還大幅裁員。

艱困經營的法蘭克福評論報,訂戶和廣告收入仍持續下滑,只好宣告破產。針對這份被公認有品質的報紙破產消息,連同業都感到惋惜,也更加深他們的危機意識。

同樣在法蘭克福發行的大報「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的發行人就表示,「當最後1份正派的報紙都消失了,就只剩下八卦」。

德國是歐洲最大的報紙市場,全國性和地方性的報紙共有1532種。330家發行報紙的報社當中,有130家具有一定的編採規模。網路時代全球新聞業面對的衝擊,在德國也很明顯。數位化資訊已成為多數年輕人讀取新聞的主要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