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換屆 新唐人同步直播解析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共新一屆領導班子亮相,新唐人深度剖析十八大特別節目,延長至三小時,在第一時間多方直播評析,甚至比官方的新華社、央視早一步公布名單,進行分析。

原本在美東時間九點到十一點播出的新唐人十八大特別節目,因為常委遲遲不露面,新唐人臨時加碼一小時至凌晨12點,全程直播中共新一屆的人事佈局。

主持人紀嵐:「目前的名單它公布的是:習近平、李克強,這是比較確認的,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和張高麗。針對這樣一個結果,兩位有甚麼觀察?」

時事評論家橫河:「我覺得這是一攬子的解決方案,就說取消江澤民的二個舊的辦公室,和中南海裡面的辦公室,也就是他(江澤民)必須退出中國的政治生活的條件,那麼在這個條件下,他所中意的人在政治局常委裡面,顯然比預計得還要多。胡錦濤的裸退,徹底不留任軍委主席,使得其他任何元老干政,就不可能啦。」

新唐人公布名單時,遠比官方的直播畫面提前了大約三分鐘。

而「微視頻」主持人趙培並在新唐人新聞中心,隨時報導解析最新消息。

「微視頻」主持人趙培:「這個名單的出爐,證實了微博的傳聞,也就是11月11號十八大正在開的時候,胡錦濤在一個內部關門會議,他作了一個發言,他這一次裸退是想把江澤民給拉下來,江澤民不能參與未來的整個中共政局的變化。」

至於這樣一個新領導班子的局面,會為中國帶來甚麼不同嗎?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我們對於共產黨呢,只能在兩惡相權中取其輕,我們看到薄熙來挑戰習近平這邊呢,兩惡相權呢,當然薄熙來更惡,對中國的發展會有更大的傷害的,相對來講習近平是比較好的。但另一方面我覺得不要抱太多的希望,給他抱太多的希望,就像我們當時看到胡溫新政,以為會帶來新氣象,結果胡溫新政,我的結論是說,十年以後變成胡溫折騰。所以我們只有對這個政權不抱希望,才有可能對他們施加壓力。」

中共變革之際,新唐人在十八大期間,每天直播,全方位分析預測中共變局,為觀眾帶來最即時、最寬廣的新視野。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