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不得罪 劉雲山進常委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共18大今天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務委員,名單中的劉雲山晉身常委,預期主管意識形態工作。

據中央社報導,幾個月前,當外界猜測中共政治局常委人選時,劉雲山尚未受注意。9月底,美國一家媒體報導了劉雲山入常的消息,外界才開始關注他。

根據網上資料,劉雲山生於1947年,今年65歲,曾長期在內蒙古工作,後來出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是兩屆政治局委員。

此前有分析指出,劉雲山既不是「胡派」,也不是「江派」缺乏晉身政治局常委的背景。不過也正是兩面都不得罪的背景,在派系權力鬥爭中,可以扮演平衡角色,促成他成為政治局常委。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即指出,主管宣傳的劉雲山入常,中共將一如既往地緊抓意識形態,在經濟上務實,政治上保守。

劉雲山的中宣部惡名昭著

劉雲山轄下的中宣部是中共獨裁下的輿論工具,壟斷宣傳,打壓嚴控媒體網路輿論,對付異議人士手段強硬,劉和中宣部在國內外早已惡名昭著。

2011年7月,溫州發生動車嚴重事故後,外傳中宣部下令嚴禁報導,即遭外界猛烈批評。

據悉,劉雲山主持中宣部工作期間,是中國新聞界自文革以來最黑暗的時期。劉雲山更是緊跟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打造輿論,煽動民眾的仇恨,也被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

報導說,劉雲山積極討好江澤民,藉一個不會說中文的外國銀行家庫恩的名聲撰寫《江澤民傳記》來給江樹碑立傳、在國際上揚名得到江的重用。另外,為劉雲山和李長春一樣,都是中共保守派,站在反民主立場,長期壟斷操控宣傳系統,維護中共一黨獨裁統治。大陸網友評選「最該被取消的部門」,除了政法委,就是中宣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