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排第6 反腐受矚目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5日電)中共新任政治局常委出爐,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排名第6,中共反腐工作能否比以前有更多進展,將受到矚目。

外界原本預期王岐山可能在政治局常委排名第7,因此今天中午當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帶領新任政治局常委亮相時,在場媒體發現王岐山在張高麗前面,不免有些驚奇。

一名北京學者表示,從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中共18大的報告,以及習近平今天與媒體見面時的講話都提到反腐可看出,中共已意識到貪腐的嚴重性;王岐山排名往前推進,至少是「願意作個樣子,也像個樣子」的宣示。

但他強調,中共要反腐,當然不能光靠挪動中紀委書記在政治局常委會的排名,如果光說不練,「把中紀委排到第1也沒用」。

至於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有何考量,這名學者說,目前看不出王岐山在反腐肅貪這方面有何長處、韜略,或者純粹只是職務安排,恐怕要過一段時間才看得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