磋商停擺 韓在野合作參選生變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韓國無黨籍總統參選人安哲秀宣布暫停與另一位參選人的磋商後,今天雙方會談代表未能碰面,使得兩人合作挑戰執政黨參選朴槿惠的 計劃出現變數。

安哲秀的陣營昨天突然宣布,暫停和民主統合黨總統參選人文在寅有關推舉在野陣營單一候選人的談判。韓國總統選舉定12月19日舉行,參選人必須在11月26日完成登記。

韓國「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頭條以「安哲秀陣營對單一化遊戲規則談判突然喊停」為標題,報導了安、文雙方陣營開始討論「單一化」遊戲規則後,僅過一天就出現裂痕的窘局。

報導引述安哲秀陣營發言人柳敏榮的話說,文在寅陣營「言行不一,只想制定有利於自己的規則」,並說他們「是否真心為實現政權更替而努力讓人質疑」。

柳敏榮說,在文在寅陣營採取負責任的措施之前,將暫時停止推舉單一候選人的談判。

安哲秀在6日與文在寅共同宣布推舉單一候選人之後,出現民調支持度低於文在寅的現象。在各項民調中,朴槿惠的支持度高於安、文二人,兩名在野參選人因此計畫聯手。

對於安哲秀陣營就單一化遊戲規則談判喊停一事,文在寅陣營的宣傳團長禹相虎召開記者會說,他們「一直謹言慎行,盡力避免刺激到安哲秀以及安哲秀方面的人士」。

禹相虎並說:「今後會更加注意,以避免誤會。協商不應停止,仍要繼續。」

但原來雙方今天應各派3名代表共同會商「新政治共同宣言」,但安哲秀的代表沒有露面,會談無法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