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產業 馬英九:產官勤溝通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台南參訪工業區廠商時表示,政府輔導產業發展方向正確,會持續與業者溝通,找出結構性問題加以解決。

馬總統上午參訪位於柳營科技工業區的榮剛材料科技公司,除參觀生產線作業並與公司員工座談。

榮剛公司總經理張世豐簡報時指出,榮剛是國內唯一特殊合金生產製造廠,以超精密加工及特殊製程生產航空發動機零組件、線性滑軌零組件等產品,並致力於關鍵性零組件開發。營運目標是建立台灣成為功能性材料及關鍵性模組的國際供應重鎮。

榮剛公司董事長陳興時表示,特殊合金專業人才在近20年來大量被半導體及光電產業吸走,約95%的相關科系碩、博士畢業生都被搶走;從現場技術人力到高階研發人才,短缺情況嚴重,希望政府可參考德國制度,與業界合作,讓業者有參與及配合教育養成系統,培育出符合業界需求的人才。

馬總統表示,榮剛擁有國內業界獨一無二的關鍵技術,就算在不景氣時也不擔心業績被搶走。政府近年來發掘出不少默默努力、成績不錯的廠商,透過各種計畫加以輔導,提升產業競爭力、甚至擴大領先差距,並不停改善投資環境。

不少廠商反映人才學用落差很大的問題,總統說,業者可與學校進行建教合作等方式扎根,政府也會盡力協助培育業界需要的人才。

馬總統指出,政府協助產業進行調整、提升競爭力的方向正確,但並非短期間就能做到,要與業者間不斷密切溝通,找出結構性問題加以解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