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奪中風男 犯嫌落網也中風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5日電)湯姓男子涉嫌8月在高市搶走中風男子財物,警方昨天逮捕他時發現,湯男也中風,迄今半身癱瘓,無法說話。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說,53歲湯姓男子去年9月因傷害案遭通緝,藏身處所遍佈高雄市鳳山、鹽埕、三民等區。

警方表示,湯嫌8月26日下午在高市九如一路婦幼館後方,見游姓男子中風不良於行,獨自在樹下乘涼休息,即騎乘腳踏車趨前搭訕,涉嫌假藉幫對方按摩,趁機將手伸入對方褲袋搶走錢包,內有現金新台幣1萬8200元,騎腳踏車逃逸。

案發後,警方調閱沿線路口監視系統,逐一過濾清查可疑對象,發現湯男涉有重嫌,昨天持搜索票循線搜索湯嫌住處,查扣湯嫌當天作案的捷安特腳踏車、腳踏車安全帽、作案衣物等,不過,贓款已花用殆盡。

警方調查發現,湯嫌10月中旬在鳳山住處所突然不支倒地,右半身癱瘓,經送國軍高雄總醫院急救,發現是中風,住院直至上週才出院。

警方指出,湯嫌被帶回警局偵訊時,因中風無法說話,只能以點頭或搖頭應訊,面對不利他的指控則保持沉默。

警方說,湯嫌獨自在家,生活難以自理,將轉介社會局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