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陵:慰問金檢討要有時間表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退輔會主委曾金陵今天說,取消退伍軍人年終慰問金應有時間表,不能說改就改。對於榮民嗆聲上街一事,他說,不阻止。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簡稱退輔會)主任委員曾金陵進行主管預算報告,曾金陵會前受訪做以上表示。

曾金陵說,明年退職人員年終慰問金除了兩類外將取消一事,行政院已作決定,他不好表示意見。

但他說,不否定所有國人對國家的貢獻,但就輔導、照顧退伍軍人的立場來說,軍人是最弱勢的一群人,現職軍人在部隊不能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也不能爭取任何東西包括青春、工作地點、家庭照顧等,都沒有辦法爭取。

他表示,軍人們原本以為退休後國家對他們有些承諾包括退休撫卹、但因某些因素一夕之間要通通取消,對他們而言有些心裡不甘願、也不平。

曾金陵說,國家財政困難,加上退撫照顧已更加完善,要全面檢討這些原本既有權益,制度上可以檢討、討論;但要有時間,不是說改就馬上改掉,立即逼著所有人無法馬上領取。

他表示,制度檢討應該維護退伍軍人合理的權益與尊嚴,而不是汙衊他們。

被詢及有關榮民將上街頭一事,曾金陵說,上街頭表達意見是他們的權益,原則上不會阻止,但站在輔導立場,希望他們不要出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