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技術移民審批時間大幅縮短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根據最新一期的《移民通訊月刊》對近兩年加拿大移民各個類別審批時間的統計分析發現,變化最為顯著的是技術移民方面,從原來約5年的審批時間降低到了8個月左右。基本達成了聯邦移民部加速技術移民審批的目的。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十一月的《移民通訊月刊》通過對比了2009年與近一年(2011年7月—2012年6月)的加拿大各類移民審批時間,整體看來夫妻團聚類移民和省提名類別 都需要比以前更長的審理時間,均為約16個月。而聯邦技術移民的審批時間從原來的五年降低到約八個月。月刊總編表示,聯邦技術移民審批速度加快得益於新的政策。

Lexbase主編移民律師 Richard Kurland“技術移民的審批時間這麼快,是因為聯邦政府不再接受一年內處理不完的更多申請,因此保證了技術移民審理為一年或更少的時間。”

總體看來,夫妻團聚移民審批最快的地方為北京僅5—7個月;亞太地區省提名審理時間最短為12—14個月,但香港除外。庫蘭德認為,這與目前的投資移民暫停有關。

Lexbase主編移民律師 Richard Kurland “主要的原因,香港地區的省提名審理時間需要34個月,是其他地區約兩倍的時間,是因為加拿大投資移民的關閉,推動了可能是百萬富翁的移民者,繞開聯邦移民類別,選擇像卑詩省的省提名移民申請。而導致省移民系統過渡火爆。”

最後他表示,聯邦政府對於父母祖父母移民政策改革也在進行中,預計到2013年底加拿大所有移民類別的審批時間會變得更短。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