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連任後首場記者會 聚焦多項議題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贏得連任後,週三首次召開記者會。由於要解決迫在眉睫的“財政懸崖”問題,同時中央情報局局長爆出婚外情醜聞和駐阿富汗美軍司令涉案,讓此次記者會頗受關注。

奧巴馬記者會上表示,現在美國經濟仍在從非常深的、破壞性的危機中復甦,恢復經濟是他工作的重心,首要任務就是創造就業。

他重申要推動對富人增稅,同時又敦促國會迅速通過為中產階級延長減稅。

奧巴馬認為能夠在為97%的美國人減稅的情況下增加財政收入。他說,為低收入階層延長減稅將刺激經濟,幫助避免經濟學家所警告的跌落“財政懸崖”後出現的衰退。“財政懸崖”,是指明年1月1日開始生效的自動削減開支,增加稅收6000億美元。

奧巴馬描述了選舉後“跛腳鴨”國會面臨的兩種選擇:要麼允許所有收入階層稅收全面上漲,要麼就通過一項議案,為所有人都延長減稅,繳納最高稅收者除外。

奧巴馬強調說,需要達成一項協議,在今年年底前解決預算問題。他歡迎妥協和新的意見。

談到因婚外情醜聞而辭職的中情局局長彼得雷烏斯,奧巴馬讚揚他非凡的職業生涯,並說還沒有證據顯示,彼得雷烏斯醜聞導致泄露了任何可能影響到美國國家安全的國家機密。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這件他個人的私事上,以他自己的評價,他並沒有達到他所認為的,作為中情局局長所必需的標準。正是在此基礎上,他提出了辭職,正是在此基礎上,我接受了他辭職。但我想強調的是,至少從我的角度來看,他已經為這個國家提供了傑出的服務。因為彼得雷烏斯的工作,我們才更安全。而我現在的主要希望就是,他和他的家人能夠繼續,希望這件事最終不會抹煞他整個傑出的職業生涯。”

奧巴馬說,在他是否應該更早被告知FBI對彼得雷烏斯行為的調查這一問題上,他目前不作判斷。現在最好還是等待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