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上將稱胡錦濤全退 傳為抵制江干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胡錦濤是否留任軍委主席一直是輿論關注的焦點。香港明報網引述參加中共18大的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章沁生表示,胡錦濤不會續任軍委主席。日本媒體分析說,胡錦濤裸退是為了阻當江澤民干政。

據報導,北京時間11月14日,中國解放軍黨代表、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在十八大閉幕後圍繞胡錦濤會否“徹底引退”話題,連續兩次明確表示,中央還沒有具體安排,胡錦濤不會繼續留任。章沁生放出口風的同時,也有媒體援引中共黨內相關人士消息稱,黨內高層會議已經通過了胡錦濤“徹底引退”的決定。同時會議還通過了禁止前總書記江澤民等卸任後的黨內高官干預政治的內部規定。

胡以“裸退”鬥江 撤銷其辦公室

香港明報網最新消息披露,中國解放軍黨代表、副總參謀長章沁生在十八大閉幕後被問到胡錦濤會否留任軍委主席時表示,胡不會留任軍委主席。當同一問題被再度問到時,章沁生複又表示,中央沒有這個安排,並再次強調“胡錦濤不會留任”。

鑒於江澤民十六大卸任後還曾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在領導層的人事決定等工作上施展影響,所以,中共知情人士表示,胡的“全退”,實則意在通過自身的徹底引退助推黨內人事工作嚴格化,欲徹底解決黨內“老人干政”的問題。

無獨有偶,日本朝日新聞網14日也援引黨內消息人士的消息,稱十八大結束後,胡錦濤不僅將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一職,還會將包括軍委主席在內的所有黨內要職移交給習近平。

朝日新聞報導指出胡錦濤8月表明要卸下軍委主席一職,9月因要處理釣魚臺問題等,受到慰留,一度表示留任。但是胡錦濤、江澤民所形成的權力雙重結構導致中共內部鬥爭不斷,有關下屆領導高層人事也擺不平。胡錦濤於是決定打出“完全退休”的王牌,換得中共內部規定,禁止党的高官退休後干政,以排除江澤民的影響力。

文章同時還指出,胡在做出“徹底引退”意向之時,還反復強調了兩點主張。其一,無論曾經是否位居要職,卸任後絕不干預政治;其二,包括軍委主席在內,今後絕不允許出現任何延長引退時期的人事例外。此兩點,最終在內部會議上獲得了共識。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據黨內知情人士透露,還有其他一些舉措來破除“老人干政”的局面。比如撤銷位於中南海內的江澤民辦公室,這在一定程度上預示著全面廢除“黨內重要事項需向江彙報”的內部規則。

胡錦濤裸退 網友熱評

圍繞“老人政治”,在18大開幕式當天元老紛紛露面後就曾引發一陣討論。提到老人干政,江澤民就是最為核心的一個標誌性人物,以至於外界近乎一致的看法是,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的選擇定奪都是由江澤民同意才拍板,而沒有江澤民的首肯,任何重要任命都是不可能的也就是,退出政治舞臺的江澤民仍在對中國政治產生影響。

也有聲音認為,江澤民不敢“休息”,就是因為做的壞事太多了怕清算:中國道德下滑就是他的功勞;民眾的新三座大山也是他的成果;中國貪官遍地就是他的思路,而且以江家幫個個為巨貪,他更怕他那最大貪官的兒子沒人保護被炒家,所以拼命搞幫派。

現在胡錦濤能以裸退逼江,至少對民眾不是壞事。

網友“楊子”認為,如果胡主動裸退,其歷史地位已經在江之上,在老人干政方面,地位也在鄧之上。可以說,十八的主要成果,就是胡的裸退;中共的重要進步,也是胡的裸退。

也有的說:胡錦濤敢裸退,必是清廉的,不怕秋後算帳,不需要保護既得利益。就怕貪腐官員都不裸腿,結成利益集團,最終葬送中國。

漠人 說:裸退,是進步,裸腿,是跨時代的進步。不過能否更進一步,下一次19大,別再讓退休人員跑出來了?什麼主席團,元老團,顧問團,什麼審查委員會,退休就應該退下去休息,ok?

但網友piachan 說:胡好象不退也得退,他留下的爛攤子怎麼撿,還是個問題。他如果退之前能建立民主風氣,釋放政治宗教犯,才能說他在鄧江之上。不然是太抬舉了他。

老人不干政 太子党專權

紐約時報14日刊登報導《中國太子党的崛起》,認為太子党的崛起在本周十八大召開期間達到了頂峰,報導稱“一位元共產黨先驅的兒子習近平將被宣佈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除習近平之外,至少還有兩名太子党成員也將進入七人常委,這個大約有幾百人的群體仍然作為一個貴族階層崛起了,在國家統治方面的話語權越來越強。”

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對此表示:薄熙來的倒臺太子党們都受創了,中央委員那邊太子党的比例絕對不會少,尤其是在軍隊幹部中,現在點名的太子党,習近平、王岐山、俞正聲這些都算太子党。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呂曉波對紐約時報表示“許多國家都有權勢家族,但是在中國,這些大家族正在變成政商兩界的主導力量。在這個體系內,他們是血統高貴的一群。”

實際上,中共太子黨內部就是這樣的思路,他們認為紅二代江山是他們的老爸打下來的,他們現在都是王爺,這個江山是他們的。而那些沒有背景的,不是太子党的人,在這些人的眼裡看來,都是看家奴,都是曾國藩,都是李鴻章。

但是,中共18大安保僅志願者有140萬人,這個不算正式的軍警隊伍,北京城是“滿城盡戴紅袖章”。在北京的近郊,你要坐公共汽車進城,要兩次下車查問你身份證,遍地皆兵,遍地都是成了敵人。不僅如此,18大還“封天”,你不准放鴿子,不准放氣球,不准放玩具飛機;“封口”,隨時隨地封網,並且把那些維權人士、民運人士都趕出城。這一切,都凸顯中共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政論家伍凡指出,中共面臨著政治、經濟、金融、社會嚴峻的危機,無論中共十八大做出任何決議,任何人接班都影響不了中共要走上亡党滅國的這一個過程,並且在這個道路上正加速的往前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