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系統及水泵故障 豐田召回277萬輛車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訊】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 Co.)週三表示,將在全球召回277萬輛汽車,因為這些車輛連接方向盤與變速箱的軸,以及混合系統的水泵存在隱患。

豐田發言人表示,第一起召回的原因是車輛轉向系統存在故障,150萬輛故障車輛在日本本土市場,670,000輛在美國市場,496,000輛在歐 洲市場。該召回涉及的車型包括普銳斯和卡羅拉。

豐田表示,上述車輛的轉向中間軸存在缺陷,可能在低速下遭到損壞。不過修理該故障只需50分鐘。

第二起召回的原因是車輛混合動力系統的水泵存在隱患,總計涉及630,000輛汽車,其中350,000輛在美國,175,000輛在日本。

由於部份車型同時關係到兩起召回,存在數量上的重疊,因此兩起召回總共涉及277萬輛汽車。

這是今年豐田第二次發起數量上百萬輛的召回。10月份,豐田在全球範圍內召回了740萬輛車窗故障車輛,成為史上第二大召回事件,規模僅次於1996年福特召回800萬輛車。

豐田公司在2009年到2011年之間召回超過1千萬輛車輛令公司形象受損,但本月早些時候提高了今年全年的淨利潤預測為97億美元,理由是該品牌汽車銷量穩定。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